2023-征稿

中华电子游戏研究协会 2023-征稿

我们很高兴的宣布,本年度的中华电子游戏研究协会研讨会将会与2023年11月25日在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本年度的研讨会将会采取线上、线下两种形式举行。被接受的文章将通过在南京和线上进行传播报告。

征稿:

我们邀请任何有关于中国电子游戏、电子游戏业界、电子游戏设计、电子游戏文化的投稿。我们尤其欢迎讨论中国电子游戏业界和游戏生产的文章。我们同时也欢迎来自于中文领域内研究任何游戏方面的投稿,尤其鼓励学生、位于研究生涯早期的研究者、游戏从业者进行投稿。请在投稿中注明您偏好的演讲方式:1提前录制好的视频以及线上讨论,或者2线下的演讲和讨论。

投稿格式:

  • 投稿可为英文或中文。
  • 请提交最大字数为600字中文或最大字数为350词英文的摘要(不包括引用文献)。摘要模板请见此处
  • 请在2023年10月2日(星期一)之前提交匿名摘到到 neal_liu@njfu.edu.cn
  • 请在邮件标题注明‘CDiGRA2023 Submission’字样。

摘要会交由研讨会组织委员会以及和中华电子游戏研究协会成员依据其学术严谨性和与本次研讨会相关度进行审核。如被接受,将会在10月17日进行通知。摘要被录取的作者将会有机会被邀请递交延长版的摘要,进入电子游戏研究协会电子图书馆。如有任何关于摘要递交以及选题的问题,请联系neal_liu@njfu.edu.cn

重要日期:

  • 10月2日:提交截止日
  • 10月17日:结果公布。选择在线上参加的研讨会的学者将会收到另外的信息告知他们如何录制和提交演讲视频(我们推荐带有音轨的PPT或者免费的软件OBS [Open Broadcast Software]
  • 10月18日:研讨会注册开始
  • 11月7日:我们邀请线上参与研讨会的参会者预先提交带有音轨的PPT或者免费的软件OBS [Open Broadcast Software]录制的视频,以及演讲的文稿(方便我们制作字幕)。我们强烈推荐双语投稿者提交中英双版本的视频、PPT、演讲文稿。如只提交一个版本,我们会翻译视频/PPT,并为其加上字幕。这些ppt和视频将会在研讨会开会前开放给其他参会人。在研讨会中,视频/PPT之后将会有提问环节。
  • 11月25日:研讨会

关于中华电子游戏研究协会:

中华电子游戏研究协会(Chinese DiGRA)是电子游戏研究协会DiGRA (Digital Games Research Association) 的中华分部,致力于推进华语国家及周边地区的游戏研究。中华电子游戏研究协会旨在提升中文地区游戏研究的质量、数量及国际影响力。我们的工作包括建设游戏研究的学术网络、促进学界与业界的交流、支持华语区域内的游戏研究教育及博士生培养、以及向国际传播与宣传中国游戏研究的成果。中华电子游戏研究协会由来自于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学者构成的理事会运营。您可以在我们的网站找到更多相关介绍,以及往年所有会议的摘要。

2023年会议主席团

Yigang Liu, Nan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Nanjing.
Dr Hugh Davies, RMIT University, Melbourne.
Dr Gejun Huang, Xi’an Jiaotong-Liverpoo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