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文征稿启事

中华电子游戏研究协会学术年会, 2020

 Conference website in English

我们很荣幸的宣布今年的中华电子游戏研究协会学术年会将会于2020年11月7日-8日由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举办。由于现阶段的旅行限制,我们计划将今年的会议以网络活动的形式呈现。参会稿件将会通过zoom呈现给注册的参会者,同时还会有常规的问答环节。尽管我们万分期盼邀请大家来到宁波,但是网络会议有着许多的便利以及优势条件:今年我们鼓励参会者以中文或英文任意一种语言进行提交和演示文稿,并且我们将为所有演示提供字幕。

 

中华电子游戏研究协会学术年会征稿
会议主题

 

 

我们诚邀有关中国游戏,游戏产业,游戏设计和游戏文化相关方面的投稿。 我们也欢迎在中文地区做游戏研究任何相关方向的研究者赐稿。 会议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 地区性游戏设计、游戏开发以及实践分析
  • “中国游戏”及“中国游戏文化”的多样性、包容性及再现性
  • 中国游戏产业及其未来发展前景/或发展中体现的问题
  • 对中国游戏产业的批判性分析
  • 中文地区的游戏文化及游戏开发文化
  • 中国作为世界最大游戏经济体的相关研究
  • 对“中国游戏”及中国的流行游戏的批判性分析
  • 中文地区游戏开发未来方向的批判性思考
  • 地区性的“游戏设计问题”
  • 中国跨媒介环境下的电脑游戏的特殊性
  • 互动艺术及创意媒体背景下的电脑游戏及可玩性研究
  • 游戏制作与消费等方面的政策研究
  • 中文地区及其他地区的电子竞技研究
  • 中国游戏及游玩史
  • 关于中文游戏、产业及文化的比较研究

*中华电子游戏研究协会年会旨在促进中文地区游戏研究学者的交流。因此,除以上话题外,我们也欢迎在中文地区从事游戏研究的学者专家就列表之外的游戏研究的其他任何论题进行发表。

投稿格式:

 

投稿可采用英文或中文任意一种语言

请提交一份1000字英文(或 1700字中文汉字)以内的长篇摘要

请采用会议专用的长篇摘要模版

重要日期提醒:

9月20日:截稿日

9月30日:宣布定稿结果。 演示者会收到有关如何录制和提交演示文稿的其他相关信息(我们推荐使用带画外音的PowerPoint或免费开放的OBS软件[Open Broadcast Software])

10月1日:开放会议注册

11月7日-8日:为了便于字幕添加,我们要求所有演示者提前向我们发送演示的视频(或带旁白的PowerPoint演示文稿)以及演示文稿的文本。 我们将使用旁白的方式为视频/PPT文本进行翻译并加注字幕。 该演示文稿将在会议上进行播放,随后将进行现场问答环节。

10月24日:会议日期

 

投稿提交指南

请在2020年9月20日前,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pdf格式的1000字英文/1700字中文以内的长篇摘要到Chinesedigra2020@nottingham.edu.cn。请在邮件标题中标明“CDiGRA2020 Submission”。会议及项目主席团会根据学术质量以及与本次会议的相关程度来对摘要做出评审。注意长篇摘要无需匿名。评审结果将于9月16日公布。被接受的作者提交的长篇摘要将有机会被收纳于电子游戏研究的在线数据库(the DiGRA Digital Library)之中。咨询任何有关论文提交及大会讨论的相关问题,欢迎联络Chinesedigra2020@nottingham.edu.cn.

 

主办方资料及历史

中华电子游戏研究协会(Chinese DiGRA)是电子游戏研究协会DiGRA (Digital Games Research Association) 的中华分部,致力于推进华语国家及周边地区的游戏研究。中华电子游戏研究协会旨在提升中文地区游戏研究的质量、数量及国际影响力。我们的工作包括建设游戏研究的学术网络、促进学界与业界的交流、支持华语区域内的游戏研究教育及博士生培养、以及向国际传播与宣传中国游戏研究的成果。中华电子游戏研究协会由来自于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学者构成的理事会运营。您可以在我们的网站找到更多相关介绍,以及往年所有会议的摘要。

 

主题演讲者:

Christopher B. Patterson (博士毕业于华盛顿大学)为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公正研究院助理教授,从事帝国研究以及酷儿理论角度下的电子游戏以及新媒体研究。他的第一本专著《Transitive Cultures: Anglophone Literature of the Transpacific》(罗格斯大学出版社2018年出版)作为跨国美国研究国际学术作品被美国研究协会授予2020年度谢莉·费希尔·菲什金奖,最新专著《Open World Empire: Race, Erotics, and the Global Rise of Video Games》在2020年4月经由纽约大学出版社。其作品多发表于《文化研究》、《美国季刊》、《游戏与文化》等期刊。

 

2020年会议主席团

Dr Bjarke Liboriussen (Assistant Professor,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Ningbo China)

Dr Paul Martin (Associate Professor,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Ningbo China)